蠕动式划水驱动器

【all】最后生还者(中)

前面当剧情铺设

从这开始有一定的逻辑推理

感情部分放在下章


正文:


倒计时:16:07:21


“请各数字编号所属的求生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,否则将会失去游戏资格,任务内容不予转让、告知他人,以及切记不可让编号K知晓内容,如违反以上规定,后果自负。”


昨夜凌晨。

睡觉之前,几个人从蜡烛的坐台下分别找到了相同材质的纸条,按照顺序排开在了桌上。

就算知道了自己所谓的任务,但是除此之外,大家还是只能望着桌上的纸条一筹莫展。


“你的是什么?”


黄少天凑近王杰希,对方干脆把纸条面朝着所有人展示出来。

泛黄的纸张上却是一片空白。


“怎么什么都没有?”

“什么?”


王杰希有些不解,把自己的纸条翻了过来,眼前白纸黑字,清晰分明。


“你的给我看看。”


黄少天把自己的递了出来,放在桌上平铺开,


“上面有字么?”

“有啊怎么没有……”


说着黄少天准备照着自己纸条上的字念出来。


“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
他又滚了两下喉结,又念了一遍。

黄少天看向其他人,发现所有人都极为差异的看着他。


“你们刚没听见?”


众人摇了摇头。

无论黄少天念了多少次,在他们看来只看得见口型,不明白意思,更别说听得见他说的内容是什么了。


抽出笔来,喻文州在纸上开始写字。几分钟过去之后,他将一小段文字展现在众人面前。

流畅,锋利。

但是在完成度如此之高的文段中,空出了两行字。


“断墨了?”

“不是。”


喻文州抬头,


“我写的是我的任务内容。”


他顿了两秒,继续道,


“每个人的任务,应该只有自己能看见,无法传递给其他人。目前看来,至少说话或者写字的途径是不行的。”


一众人齐齐看向自己手里的纸条,看着只属于自己所谓的任务,不由得觉得好笑。


“刚才那声音说任务的内容不可转让和告知他人,这么做应该是强制执行了它所说的规定,防止我们通过分享确定K和救赎者的身份。”


孙翔对着不知道身在何处的系统吼道,


“这么做有什么意义!”

“K的任务是什么?!”

“孙翔你冷静点!”


李轩按住孙翔的肩膀,把他往别的地方带。叶修离他们很近,没有人想打扰叶修突如其来却又极为安宁的睡眠,孙翔看见睡得正熟得叶修,不再说话。

这时候,遥远的声音传来,带着些许冰冷,分不清男女。


“编号为K的任务已下达,等待对方确认……”

“确认成功,是否公布任务内容?”

“任务内容为:阻止数字编号所属的求生者完成任务,确保在救赎者被发现之前将所有编号清零。”


叶修醒了过来,正巧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。他的状态还有些迷糊,开口问道,


“什么声音?”

“我想……他可能是在提示什么。”


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,将刚才提到的内容写了下来。


“是否公开身份名称?”

“编号为K的身份已确认,名称为……”


“Killer.”


K—Killer,杀戮者。


阻止任务进度,也就是说在场所有人在完成自己那扯淡的任务的同时,大概率会被杀戮者截胡,当时死不死的掉是一回事,但至少时间一到没有完成任务的人,就会直接被机选然后祭天。


“率先完成任务的求生者,可以免于第二天审判日的审判。”


“行了,都别想了,赶紧睡吧。”


叶修却像没事人一样在沙发上换课个姿势,身旁的周泽楷从刚才开始就被叶修压着半边肩膀,着实不是特别舒服。叶修再这么来一下,两人交叠的肩窝又往下沉了几分。

周泽楷顿时觉得肩膀有了知觉,但却是种格外生疼的感觉。


“弄疼你了?”

“没。”


倒不如说那时候的周泽楷其实是享受的,不论是因为自己先行抢到了叶修身边的位置,还是前辈觉得他更有安全感而选择了他的肩膀。

周泽楷别过脸去,再转过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被王杰希朝他的方向拉了拉,大概是说他的行为过于的不合时宜,叶修这才把没骨头样的身子往自己原本的位置挪了回去。

对面看着叶修一系列动作的肖时钦,盯着逐渐被笼罩在阴影之中的人,不由得抽了口冷气。


第二天起床,大家就发现昨夜变了样子的图画,回到了刚开始的样子。保持着一幅安静祥和的面容,就像什么都未曾发生过一样。

一夜过去,所有人都在并不舒适的睡眠中苏醒过来,在告诉自己现今经历的并非是梦境的同时,动身在屋子里找起来。


“老叶你有发现什么么?”


张佳乐朝叶修的方向走了过去,跟着他一起进了二楼的402当中。

楼层总共三层,他们在第二层,有401到403三个房间。从早晨起来,张佳乐就看见好些人都去了前后两个房间,唯独402被锁着,没有被造访过,不知道怎么这个时候却开了门。

叶修显然没有睡好,他摆了摆手,表示自己没看见什么奇异的东西,还想回去重新睡个回笼觉,转身准备出去。

不得不说,叶修的适应能力应该是所有人里面最好的了。来到了如此陌生的环境,还能在这种关头继续回去睡觉,看起来丝毫不着急,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。


突然传来了声响动。

顺着声音来处往一无所有的窗户口看过去,除了飘荡的阵阵迷雾,什么都看不见。


“可能是隔壁,我刚看小周在401。”


叶修解释道,没再多说,和之前一样喜欢瞎转悠,转着转着就出去了,留下身后的张佳乐独自立在门口,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或许是高度紧张的精神被睡眠缓解之后,在叶修离开房间的时候,张佳乐甚至也想就这么跟着出去。但他又总感觉有股力量将他往回拉,就像是在告诉他房间里还藏着什么东西,等待他去发掘。

张佳乐站定在床前,用了极短的时间结束了自我思考,开始动手翻了起来。


“说实在的,我好饿。”

“找到吃的了么?”

“哪来的吃的,连外面的树皮都得跟那群食腐生物抢。”


结束了和方锐的互怼,众人又再次回归到寂静的氛围当中。

黄少天泄了气,拿出揣在身上的纸条看了起来。

上面写道,


——杀掉此刻对你而言最为重要的人。


倒计时:12:23:27


在断粮的情况下,靠着仅剩不多的活水,每个人的身体都在超负荷的运转中。

找了很久,张佳乐终于翻到了一些有用的消息。

他找到了一本日记本,上面的字数不多,大概讲到杀戮者重要的行为准则,当中最为重要的规则是:


杀戮者在游戏全程中不可主动以各种方式察看其他人的任务内容。否则任务内容将会临时变更,并向所有求生者发出警示,暴露部分属性特征。


张佳乐舔了舔嘴唇,果断的将这页极为重要的内容动手撕了下来,回身往门口走。

可刚一回头,门不知在什么时候就已经被关上了。

在叶修离开的时候。


他拽着门把手转动,发现门把居然早已经锈烂掉了,安在门上纯粹连个二手装饰品都算不上。

再接着他听见了隔壁的门打开的声音,紧跟着自己所在的房间外传来了些许的脚步声。张佳乐趴了下来,顺着满是灰尘的地板朝门缝外面看。


大概能看见上楼的楼梯,还有……

突然视线被遮挡,惨白的颜色几乎掩埋了仅剩的缝隙,半颗陡大的黑色瞳仁紧贴着地面,跟着里面人投过来的视线像是在回应般,死死的盯着人眼睛不放。


惊吓之余,张佳乐没再多想,把手里撕下来的纸条折了两折,朝着门缝外面的楼梯,用力滑了出去,也没管会掉到哪里,全凭运气。

顾不上了,他赶紧覆上门,握拳用力敲着,


“外面有人吗?!”


他似乎了回答,但是在隔音效果极好的情况下,张佳乐也只能听见有声音,却也听不清楚外面在说什么,但听着门把手不断拽动的声音,他确信是有人听见了自己的声音。

对了,周泽楷不是在隔壁么?!

应该是他,或许是他,张佳乐这么想着就干脆叫了出来,再紧接着他便听见了一声有些低哑却仍可以辨别的声音。


“嗯。”


张佳乐听见回应,内心一喜,开口大声说道,


“我知道对Killer的限制条件了!”


叶修握着门把的手放了下来,另一只手抓着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石块,定睛看了眼面前的房间号,抬起又落下。


“呲啦……!”


“我去这什么声音!”

“靠……我鸡皮疙瘩起来了,谁这么大分贝,让我知道我先打死他送他出局……”


此音一出之后,里面忽然没了动静,说话的声音也戛然而止。


“编号9将任务信息共享,已违反规则,已违反规则。”


坐在沙发上正望着天花板发呆的孙翔,听见了声音,猛然回过神来,抬头看见了对面桌台上,正燃着火光的蜡烛,其中有一根随着声音而突然无风摇曳起来。


“Number 09,Over.”


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中,第九根蜡烛彻底熄灭。


……


“看见乐乐了么?”

“怎么了,他出来了?”


叶修点头,准备侧过身让开往里面抱枯枝的李轩和唐昊,想顺着台阶往外面走。

唐昊抓住他的手问他熟不熟悉路就这么去了,叶修翘了翘嘴角说这地方就这么大点,要是看不见回来就是了。

可这俩人听着似乎就并不是很乐意,叶修挣不开,被唐昊往屋子门口带了两步,李轩直接把手里的木材塞进了人怀里,两人似乎达成共识,一齐把人往屋里送。


“我们去找,你先回去吧,喏,东西拿好。”


叶修很是听话的进了屋,两人才满意的离开。

正无精打采摆弄着火堆的方锐,眼看着走进的叶修,说道来的正好,正说没有柴火烧,两人把东西分开各自捡了些进去烧。


“你出去了?”

“啊,被唐昊他们拦下来了,说我不记路,这不给赶回来烧柴火了么。”


叶修捧着大半杯热水,里面有好些是从方锐那自愿倒来的。

赶的好啊,方锐心想到,正巧给了他展现下自己的机会,他隔着火伸了只手过去,指肚抚过对面人明显已经干燥了的嘴唇。


“多喝点水,起皮了都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听着人说,叶修埋头嘬了口水,又听见人问说,


“他们人呢,还没回来?”

“没在这里吗?”


看样子叶修也不知道,方锐想了想,望了眼身边正睡着觉的人,还有此刻正出神望着天花板的孙翔,在心里点了点人数。


“张佳乐呢?”

“402,我上楼的时候他跟着我进的房间。”

“哦,行。”


方锐转了话题,


“不过老叶,我看你这颇像肾虚的样子,一个出去不危险啊?”

“我又不是九级生活残废。”


这是在赤果果的嘲讽他独自外出,叶修听出来了。他也没说什么,把杯子放了下来,起身说,


“我上楼去看看。”

“担心人乐乐啊,没事你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方锐一脸正宫般的气场,做出幅格外大度的表情和姿势。

人走上了两阶楼梯,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回过头来,


“都是人,难道你们不危险?”


方锐送走了人,把腿翘上了桌面,一手揉着肚子一边思考着人生。

这时传来声刺耳的类似抓墙的声音。


“呲啦……!”


“我去这什么声音……!”


众人悠悠转醒,一脸茫然。


“靠……我鸡皮疙瘩起来了,谁这么大分贝,让我知道我先打死他送他出局……”


黄少天揉着耳朵,刚睡醒的样子。倒是刚躺下的周泽楷快速的起了身,二话没说往楼上去了。


“前辈?”


叶修扶着楼梯把手正在往下走,


“我正要来叫你们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周泽楷已经先行三步并作两步,往402的房间连走带跑的赶过去,叶修没说话,赶紧跟了上去。

看着房间门牌号上的划痕,周泽楷明白了刚才刺耳声音的来源。

他盯着“2”字上多出来的那条竖杠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
周泽楷尝试和叶修进行些眼神交流,但对方似乎有些心不在焉,没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。

算了,这么想到,周泽楷也不再顾及,直接抬脚对着门连踹了两脚,这才把门强制打开了来。


两人走进去一看,除了有本被撕掉了半页纸的日记本之外,没有任何的其他的东西。

远处传来了类似系统的声音,两人齐齐回头看去,发现门背后有串不太明显的文字。


404 No Found.


感觉并不灵异了🉑🉑(尴尬笑)

有插叙,从对话就能看出来

应该看得出修宝有问题

深夜时间适合想象和讨论

最后艾特下小可爱 @橘子汽水酱 


评论(11)
热度(1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已知点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