蠕动式划水驱动器

【叶受情人节24h/20:00】瓦伦庭箴言

上一棒 @书又背不完啦   下一棒 @百里墨邪 


第一次参加活动,很紧张也很开心,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
正文:


  今年情人节,正巧是腊月二十八。 

  前几天俱乐部经理发来的情人节见面会活动,大意是这次活动在几番争夺下终于极不容易的落在了轮回头上,其中暗示的意味很明显。

  说起这个周泽楷就有够憋屈的。

  瞒着俱乐部谈恋爱这件事,其实早在世邀赛之后就被自家经理知道了。此后类似异性搭档的商广还有杂志,周泽楷尽量能避则避,俱乐部选择尊重他的决定,表示足够的理解。

  但自打他只和同性合作的幌子传开之后,和异性接触的机会确实少很多,但终归跳不出合作恰饭的问题。

  就好比这次的情人节活动。

  据说还有同联盟的选手作为神秘嘉宾降临。即使周泽楷并不会完全顺从台本走流程,但是也没办法把人晾在那吹冷风。

  所以是谁闲得没事,不在家里过节要去参加活动。是巧克力不好吃了,还是陪你过节的人不好玩了?


 “要不了多长时间,要不,给你女……哦不,给你对象也弄两张票?” 


  对此,叶修说他当然是很乐意去看的。

  但他们着实是低估了自己家粉丝的能力,想起叶修第一次去的时候,被周泽楷粉丝簇拥在场馆门口间接造成了交通堵塞。

后来,只要俱乐部有动向或者直接下安排,周泽楷都会先打电话给叶修报备。有了前车之鉴,送男朋友潜入观众席这种事,他是不打算再做了。 


  让人待家里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  老实说,这回的活动周泽楷并不是很愿意,所以到目前为止,他还没松口答应。随便算下,一场见面会活动,两个来小时采访,加上签售时间,真要去的话,一下午的时间就直接交付了。 

  国家节假日不能回家抱着媳妇儿玩游戏,那还过什么节。

  没意思。 


—————

 2月13日 晚上


  “怎么,心情不好?”

  “不是。” 


  两个人挤在洗漱台前洗脸刷牙,叶修被周泽楷强行从身后架到了前面,叼着根牙刷旁观男朋友刮胡子。

  从人回家开始,叶修隐约察觉到些许的不对劲。他整理着自己的领口,目光随后朝镜子里的人看过去,


 “你们经理……又给你安排了什么难以启齿的任务?” 


  周泽楷摇摇头。


“不会又让你去拍内裤广告吧?上回不是推了?”,叶修假意思索,“那不成,这回要的话,那我就只好主动请求出战了……” 

“不是的,”周泽楷一听,张嘴打算解释。


 “那是……和女孩子勾肩搭背?”叶修顿了一下,继续手里的动作,“合作嘛,不至于不至于……”,叶修又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表示自己很理解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……难道是你们经理终于发现了你的潜质,准备申请杜蕾斯的国内代言了?”

“……” 


“豁……”,叶修卖力的刷着自己的牙,“那是什么事困扰我们枪王大大一整天啊?回来就怪不高兴的。”

“没有不高兴。”,周泽楷抬眸,终于把视线转移到了面前的镜子上。 


  他看见怀里人注视着自己,几分认真又带着几分微嘲,嘴边还有好些细软的白沫。没忍住时下心动,也没管下颌上还带着的泡沫,周泽楷单手撑在洗漱台上,直接凑了上去。 


“嘛呢……糊我一脸。”


  周泽楷替叶修擦掉了粘上的泡沫,还顺便摸了摸对方光洁的唇周,过了会开口说,


“仙女,没有胡茬。”

“咳咳…咳…仙女?”,叶修被自己的牙膏唾沫噎的笑出了声,


  周泽楷眉眼显得很湿润,带着浴后尚未消散的水汽。


 “嗯。”,他的语气很是真挚。


 叶修笑着没理,三下两下漱了口把嘴擦了,故作严肃的指正道, 


“放屁,我是仙子,不是仙女。”

“嗯,”,周泽楷强调,“我家的。”


 等滚/到床上去的时候,叶修的力气早没了大半,被周泽楷扛来扛去,死鱼般等着流程的推进。


—————


 “叮叮叮叮…叮叮叮……” 


“电话,宝贝儿……”,叶修出声提醒,探头只看了眼打来人的名字,就又被情到浓时的人按回了榻里继续/啃。周泽楷压得/他/紧,舍不得松口,喘了口粗气说,“等下再接……”

  叶修拍了拍他的背,示意他暂停,然后翻身到了上面,伸手抓过手机,接了电话。 


“喂,哥。” 


  听见声音,叶修抽身坐了起来,边答应着边给自己套睡衣。

  身后还处于焦躁的小情人也干脆盘起腿,从背后揽过人来,将下巴抵在叶修的脖颈上,继续有一下没一下对/着肩膀/撩拨,顺带正大光明的偷听。 


“你过年回来吗?”,叶秋那边问,“爸和妈……那什么,你要回来的话,我帮你订票。” 

“我看情况吧。”,叶修伸手触了触身后人的脸,将手掌覆了上去, “可能回来不了。” 


  周泽楷听得突然有些发冷,向后拉来被子把两个人裹了起来。他看不清叶修的神色,只能在心里猜测个来回。 


“嗯。”,对面的声音停顿了下,“去年中秋的时候……” 


  去年中秋的时候,叶修也是这么说的。 


  对面的声音断了几秒钟,像是欲言又止的停顿。又过了点时间,才又重新响起。 


“那我回头跟爸妈说你走不开。” 


  叶修沉默了会儿,说行。


  手机重新被放回原位,叶修也懒得再动,先前的兴致没剩多少,干脆就着周泽楷结实的胸口趴了下来。


“不回去?”,周泽楷埋眼看着这人的发旋。

“来不及,明儿就二十八了,赶票也不知道……” 


  周泽楷听得出来,叶修其实是想回家的。

  电话那头说叶修走不开。清楚的人都明白,除了跟自己男朋友待着之外,又有什么事会缠着让叶修走不开?比起这么多年没回过的家,周泽楷突然觉得在外面过节显得并不是很重要了。


 “明天有个活动,我得去。” 


  叶修埋头贴近周泽楷的胸口,听着潮水般的心跳,抨动。他没有回答,像在等他继续。


 “你回家吧。”,周泽楷又说。 


  趴在胸膛上的人抬了抬头,又歪到一旁。没多久,叶修主动起了身,换个姿势窝进了周泽楷的怀里,伸手拉拉被子。周泽楷知道他打算睡了,于是帮他掖好被角,自己也抽掉靠垫,睡了下来。

  他习惯性的蹭了蹭叶修的脸, 


“晚安。”

“嗯,晚安。” 


  叶修张嘴亲了上去,在夜色里留下了一个绵长的吻。 


“你明天几点去?”,叶修问道,语气里带着几分欲/望。

“下午两点之前。” 


  周泽楷翻身将人按在身下,对着目标咬了上去。

  叶修被啃的/叫疼,胡乱抓着人的头发就要仰头去亲求放松。再缓过气来,兴致再次被勾了起来,虽然他的表情显得并不是很难耐,可被抓住的手晃了两晃,自如的挣脱了开来。

  周泽楷以为叶修只是想要个吻,于是没有接下来的动作。然而对方只是轻微地甩了甩手,说他手有些麻。叶修缓了会,又将手放了回去,贴在周泽楷的下/腹上,然后,轻轻拍了拍,挑起眉,眼睛里映照的是周旁暖黄色的光。


—————

2月14日 早晨。 


“回去路上注意安全。”,周泽楷拉住叶修的手,又强调了一次。 


  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,把另一边刚才被扒掉的毛衣袖子穿了回来。 


“好的。”叶修亲着周泽楷的侧脸,“你都说四回了。”

“担心你,所以要小心。”,两个人抱在玄关捂着对方小半个小时才松手。 这次换成周泽楷目送自己的男朋友离开了。


  叶修拖着个半大不小的箱子,走出了门。 

  周泽楷在他耳朵旁念叨了无数次,叶修才决定回趟家。同样,叶修也说服了周泽楷很多次,才被同意可以自己一个人去机场。

  他看着周泽楷在小区门口张望着他,便也摇下窗户转过头去看他。直到那个人影随着计程车的远离而逐渐模糊,叶修才回过神来,翻开手机,给人打了电话。 


  几个小时以后,周泽楷整理好仪表准备去活动场地,临走前他收到了男朋友上路的消息。 


——我出发了。

——好,路上小心。 


  对面没有再发消息过来,一时间周泽楷也突然空白了几分钟。

  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。 


  他还没来得及跟叶修说上一句情人节快乐。


—————

  2月14日 下午  S市某活动场馆


【啊啊啊啊啊小周!!】

【阿楷阿楷麻麻来看你了!!!】

【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云磕楷大型面基现场???】

【没抢到唱票的我极不情愿的来看直播】

【噗哈哈哈楼上的姐妹心疼你】


 “那么今天是情人节,我们的周队有什么想对我们的观众们说的吗?” 


  周泽楷接过话筒,思索片刻,


“大家……”

“小年快乐。” 


【情人节快乐!老公!(等会儿好像哪里不太对)】

【你不说是小年我根本想不起来啊】

【小年?啥小年?】

【腊月二十八啊,今天!】

【今天不是情人节嘛?】

【所以我的情人节快乐呢?!】

【我不开心我要闹了!我要情人节快乐!】 


“接下来我们小周就要和大家一起来完成这个情人节的互动环节啦!”


  周泽楷面无表情,内心的os在不断刷新着。 


  不想互动。

  单身狗过什么情人节。

  叶修不在。

  那过个屁啊,艹。


 “那么在我们的互动开始之前啊,我们要先为现场的各位观众朋友,送上一份情人节的特别礼物!大家期不期待!” 

“期待!!!” 


【卧槽是啥啊我好奇!!!】

【小年礼物从天而降?!】

【你清醒一点这是情人节活动啊喂!】

【有一说一,所以有神秘嘉宾么?】

【是巧克力嘛是巧克力嘛!我想要!】

【这难道就是福利?!】


 “说实话啊,我其实也不知道特别礼物是什么,因为这是昨天!才确定下来的!” 


  主持人赚足了好奇心,转而把话塞给周泽楷,继续cue流程, “我们周队在来之前有收到什么小道消息吗?”

“没有。”,周泽楷答的一本正经。 


【这么🐮🍺???】

【我能不能猜这个礼物是个人?】

【是人的话会是我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嘛!】

【放弃吧姐妹那个男人就没参加过这种活动】

【我竟然不知道你们说的是谁!(滑稽)】

【刷不知道是谁的,友情提醒去看去年的全明星,磕到就是赚到!】

【那万一不是个人呢?(弱弱)】


  上台前,周泽楷又看了眼自己的手机,上面显示没有消息通知。 

  叶修没有回消息。 

  他看着自己和叶修聊天页面的那句“情人节快乐”,以及没有下文的空白背景,眼神中显露出几分落寞,又在场内介绍声音响起的时候,被藏了起来。

 …… 


“那么接下来,让我们掌声欢迎特别礼物登场!” 


  随着音乐声跳转,裹着羽绒服的人三步并两步的上了台。


 “诶,大家好啊!” 


【卧槽?!!!!】

【啊啊啊我哭的好大声!我为什么没有买票!!!】

【小周你还说不知道?你俩怕不是串通好的吧?!】

【叶叶啊啊啊麻麻爱你!】

【我惊喜的发现这和前面那个自称小周麻麻的人是同一个!(狗头)】

【叶神!叶神!叶神!!!】


 “掌声欢迎我们的叶神!”,主持人显然是知道内情的。他同叶修握了手,然后便主动的站到一旁去了。

 周泽楷看向此刻身旁的人,突然感受到叶修的呼吸,似乎有些急切。


  说到底叶修他是兴奋的,到自己亲自站在周泽楷面前的时候,才真正宣誓着“苦心经营”的计划成功了。 

  就是在虹桥那块窜来窜去的有点累。

  从周泽楷的角度看,叶修甚至显得有些风尘仆仆,他胸口起伏很大,还没有从匆忙的行程中缓过来。赶着时间踩点来,他现在估计周身都在冒汗吧。


  身旁的人调整了下站姿,靠得离周泽楷更近了几步,很是自然的听着两个主持讲话。

   两个人的手不自觉的靠近,勾上手指,最后再紧扣。


【沃日,惊现人从人!!!】

【卧槽你们这是在逼我入坑!逼我吃狗粮!】

【凡米不至啊凡米不至】

【豁!这又是什么操作!】

【我磕累了,真的,我好累】


 “那先让我们的神秘嘉宾叶修大神,给现场的观众以及此刻正在看直播的各位观众,打个招呼吧!” 


  背后的手还被紧攥着,叶修挠了挠周泽楷的掌心,这才被松开。他感受着指间停留的几分汗意,还有冬日里额外的温暖,向前挪了两步,微微侧着身体,说,


 “大家好啊,我是叶修,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” 


【喂喂喂!都说是情人节啊!】

【又一个不cue重点的!】

【傻吗我们一群单身在这里看直播,要个篮子的情人节快乐啊!】

【算了算了原谅你们了,小周开完活动赶紧把你老婆带上,然后给/老子/爬!】

【哈哈哈姐妹会说你就多说点】

【突然暴躁哈哈哈哈哈】 


  转眼看向身边的人,周泽楷仿佛感受到,叶修像是把将所有的言语都融进这个回眸里。

  叶修注视着他的双眼,不自觉的勾起了唇角,


  “还有,情人节快乐。”  


—————

 这件事情结束之后,叶修被径直拖回了两人暂住的公寓。

  他深切的体会到,那天晚上的周泽楷很是发狠,像是在报他故意不回消息的仇,又像是无限感激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。 

—————


 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搞不懂,叶修想着,拉了拉自己的毛毯,一副刚睡醒的样子。


“你妈真让你带我回去见家长啊?”,叶修说。

“嗯。”

“我怎么有点紧张?”

“正常。”,周泽楷套好大衣,准备往门口走。


  年前的最后一天,战队还有琐碎的事情需要处理,周泽楷作为队长,在非本地队员回家之后,还得再忙活点时间。 

  原本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了,可周泽楷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眼沙发上的人。晃见几根微风中飘起来的发丝,正要迈出玄关的步伐又折返了回来。 

  他走回到叶修身边,俯下身子去看他,看他缓慢地眨眼,又看他仰头打哈欠,两只手自觉的撑在沙发上,陷了进去,把人虚虚的圈住。怀里的人察觉地抬头,头顶的光亮随即被遮掩掉。

  叶修笑了起来,想凑上去贴爱人的下巴根儿,发现自己因为过于蜷缩的姿势,够不着。


  而且腰力,也不太行。


  于是他很快放弃了起身的念头,换了个姿势继续窝着,安静的准备睡回笼觉。周泽楷忍住自己想继续逗留的念头,利落地埋头亲了亲叶修的鬓角,然后起身,


“我午餐之后回家。”,周泽楷说。


  叶修眯了眯眼,抬头去看男朋友离开的背影。

  沐浴在阳光里,恍惚的像是忘却了几世几年,叶修磕在沙发把手上,露出个脑袋扬起下巴,点点头又摆了摆手,目送周泽楷离开,


“路上小心。” 


  他想了想又补充道,


“记得带饭回来。” 


  周泽楷看过去,那个在沙发上享受着片刻阳光的男人,向自己象征性的挥着手,指尖划过几簇透射到地面的光芒,印在他清晰的面庞上。

  他笑着说话,说会等他回家。



End. 


PS:瓦伦庭→Valentine(来自情人节的来源)

         2026年的情人节,刚好是腊月二十八


评论(13)
热度(1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已知点A | Powered by LOFTER